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送花問題

送花 | 訂花 | 網上花店
"1、探望病人送什麼花?

從花的角度來說,只要不是黃菊、白菊都是可以的,最好紫色的也不要。
花材上可以選用玫瑰、康乃馨、非洲菊、劍蘭、百合等。顏色的搭配應該以紅色和粉色為主,感覺比較溫馨熱烈。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送香氣很重的花材,因為一般的說醫院裡會有一些醫藥的味道,和鮮花的香味混雜起來有時會比較難聞,如果同病室的病人比較多容易引起反感。如果在鮮花中有百合,那麼花粉一定要摘掉,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過敏反映。花材的選擇和形式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是花束,建議選擇顏色相近的花材,比如說紅色系或是粉色系,這樣的感覺比較統一,不會有雜亂的感覺。另外就是百合和康乃馨是不適合一起的,百合需要的水多而後者只需要很少的水就可以了。花束的花材種類不要太多,普通的圓形花束最多用3種花材就可以了,再多了就會有“鬧”的感覺。花籃則可以選擇相對多的花材和相對多的色彩,再配以適當的造型設計是會有萬紫千紅的感覺的。另外一點就是要考慮對方的存放問題。是不是有花瓶?花束一般的來說是需要花瓶的,如果醫院裡沒有會比較尷尬的。還有就是要看對方病房的大小,或者說可以佔用的空間有多大?如果是單人病房則可以選擇大一些的樣式,比較小的話就是小小的花束或是藝術插花就可以了。如果是以花束形式出現,那麼我們會在花束的下面插上一塊花泉,這樣一方面有蓄水的作用,另一方面可以讓這個花束很穩的立在桌子上,這樣可以省去沒有花瓶所帶來的尷尬。當然,附送花瓶也是一個好辦法。
在形式上,我們推薦使用帶有藝術造型的花籃,一方面可以用鮮花代表你的問候之情,另一方面也是一種裝飾,還可以表現你的品位。花籃的下面就是花泉,只要每天澆水,新鮮的鮮花保持4-5天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這樣就完全不必考慮花瓶的問題。
2、送什麼樣的花給男性?
一般的說黃色是男性的顏色,所以在主花材的選擇上黃色的花材比較合適同時白色的花材也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比如說黃色或者白色的玫瑰 。
從花材的種類上說,只要力度比較大,感覺上比較剛毅,比較容易養的(男人都比較懶)都是非常好的選擇,比如說向日葵、鶴蕉、鶴望蘭、 火鶴、劍蘭,劍蘭還有一個叫法是十三太保,由於它的開花順序是一層一層的向上開,所以也有步步高升,勇往直前的意思。配葉可以選用富貴竹、朱蕉、鐵葉、龜背竹等。
對於一些比較文雅內向的男士來說純白色的馬蹄蓮或是黃色的海芋同樣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在花束的製作中需要注意的是盡量選用大花型的花材,切忌瑣碎的感覺。整體感覺應該 是豪邁大方。
包裝方面要盡量避免粉色等比較女性化的顏色,顏色的選擇可以以綠色,咖啡色,蘭色為主。包裝材料不妨選用大張的皺紋紙、 紗網甚至麻等質感比較強的包裝材料。整個花束的顏色搭配應該明快, 亮麗,比如大花型的明黃色玫瑰配大紅色的劍蘭,大紅色的火鶴配純白色的泰國蘭花等。
這裡有一個特例,就是父親節。父親節的主題花材是向日葵和明黃色的康乃馨,同時可以以泰​​國蘭花、火鶴等花材作為補充使用。
3、用於弔唁的鮮花如何搭配?
弔唁用花的色調應該是白色,黃色和紫色,花材的選擇以菊花、玫瑰、 馬蹄蓮、百合、勿忘我等花材為主。配葉主要以石松、蓬萊松、散尾葵等作為搭配。如果去世的是年輕人,那麼花材顏色的選擇只能是純白色,菊花或是玫瑰,點綴一些紫色的勿忘我。如果年紀很大(70歲以上) ,在中國可以稱之為喜喪,可以適當添加淡粉色的花材如玫瑰和百合等。用於弔唁的鮮花形式一般是兩種:花束和花籃。因為不用考慮到鮮花的後續保持的問題,所以花束基本上是以扇形既單面觀為主。花籃的式樣大多數採用圓形、扇形、彎月形等。
4、送什麼樣的花才能讓她滿意?
隨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女孩子們收到鮮花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早期的紅玫瑰加​​滿天星的圓形花束對於她們來說已經是司空見慣,幾乎沒有什麼新鮮感了。
如果您希望您送給她的不僅僅是一個問候還有一份對美麗花朵的驚喜,那麼就需要多費一些心思了。首先從花材上說,玫瑰依然一定是主題花材,但是配以一些顏色亮麗,​​形態優美的花材或是葉材就會有眼前一亮的感覺,比如說文心蘭的線條,泰國蘭花的優雅,火鶴花那心一樣的外形等等。
在花束的形式上,同樣有很多文章可做,西式的扇形,玫瑰的瀑布,體貼溫馨的火炬形,直到為表現不同花材的美感而單獨設計的造型花束都是非常好的選擇。重要的是新穎,別緻。花束的包裝也是一個亮點,一個好的花束是由包裝和鮮花兩個部分構成的, 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一束美麗的花束配以漂亮大方的包裝就像是穿上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包裝的方式根據花材的不同,花束的形式不同可以有多種多樣的變化。我們可以連送一個月的鮮花花束而絕不重複, 甚至可以更長。
在我們的巧手設計與裝扮下,相信她得到的絕不僅僅是一份問候,一定還有一份驚喜。
按此觀看更多相關文章 | 或瀏覽送花, 訂花, 網上花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